有隻小狗不斷的繞著自己尾巴在打轉,


 


另外有隻大狗卻站在一旁有趣的看著,


 


問說:


 


『你在追逐什麼?』


 


小狗回答:


 


「我在追逐幸福,


 


有人告訴我說,


 


幸福就在尾端上,


 


如果我追到了我的尾巴,


 


也就找到幸福了。」


 


大狗說:


 


「是的,


 


曾經也有人這麼告訴我,


 


可是當我刻意的追尋它時 ,


 


它總是在我的前面,


 


後來我乾脆就不追了,


 


結果卻發現幸福反而在後面跟隨我。」


 


這只是一個有趣的小寓言,


 


但也給了我們一點小啟示─


 


其實幸福垂手可得,


 


但是不認為自己幸福的人,


 


就永遠享受不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