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然


天使在銀河俯瞰 嗟嘆人世間悲歡

情人們將鵲橋望穿 終究徒留遺憾


好深的哀怨啊~


  


自從有了天窗


斑駁的四壁變得七彩絢爛


囚困的靈魂發現天空的蔚藍


月光點燃了 人心的渴望


暗夜遮不住 遙遠的夢想


雲河斷不了 思念的牽絆


流星劃不破


禱告編織的網..



一雙雙祈禱的手 無助吶喊


一滴滴熾熱的淚 凝結成霜


應該是作夢的時候 卻清醒著想起


星子們都美麗 為何獨不見妳


如果共飲一壺忘情  可以忘掉自己 


如果宿命遺漏了 妳我相知的記憶 


我只想趁著今夜 


輕撫妳柔情羽翼 狠狠記住妳!



  


當妳關閉天窗 請別忘記~


我日夜思念著妳..


         









回應-【鄭愁予/天窗】







陶笛神話 金豬


 






【 天窗/鄭愁予 】


每夜


星子們都來我的屋瓦上汲水


我在井底仰臥看


好深的井啊


自從有了天窗


就像親手揭開覆身的冰雪


--- 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



星子們都美麗


分佔了循環著的七個夜


而那南方的藍色的小星呢


源自春泉的水


已在四壁閒蕩著


那叮叮有聲的陶瓶


還未垂下來



啊    星子們都美麗


而在夢中也想看的


祇有一個名字


那名字


自在得如流水 ~~~


         

     





    ☆~ 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