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與月色

 

撫觸著樹

 

一粒大的白色的

 

星子

 

如一滴冷淚

 

流向

 

遙遠的夜

 

 

你的愛情

 

是驚醒著的

 

害怕起

 

躊躇的腳步

 

 

我的愛情

 

是很老很老了

 

在雨的哀曲裡

 

消褪了

 

往日的顏色

 

 

在悠長寂寥的

 

長巷裡

 

ㄔ亍而徬徨

 

月光下 . 我記得

 

 

 

 

 

 

 

 


 

 

嘗試用另一種冷調系

 

 

去詮釋這首詩的意境

 

 

讓人去領略

 

 

屬於愛情多變的無奈

 

 


 



 

 

 

月光下   我記得

 

 

風與月色

 

撫觸著樹

 

一粒大的白色的

 

星子

 

如一滴冷淚

 

流向

 

遙遠的夜

 

 

你的愛情

 

是驚醒著的

 

害怕起

 

躊躇的腳步

 

 

我的愛情

 

是很老很老了

 

在雨的哀曲裡

 

消褪了

 

往日的顏色

 

 

在悠長寂寥的

 

長巷裡

 

ㄔ亍而徬徨

 

月光下 . 我記得



 


騷擾


 


我的愛情已老


 


不敢受月光的潮


 


也不招惹風的燥


 


只想讓這樣的容貌


 


靜靜的坐好


 


像一座漂不動的小島


 


慢慢的長滿荒草


 


到那時


 


月來


 


任其喧囂


 


風來


 


任其蕭條


 


我都管不著


 


 



情緣


 


人比花嬌


 


詩如仙樂飄飄


 


天荒地老


 


訴說紅塵滔滔


 


寒夜寂寥 


 


不見清風窈窕


 


情緣難了


 


斟滿一斛離騷



 


 




 

 


深深的夜裡


 


吟著戀戀的詞


 


縱使今夜無月


 


無擾心中有情



 




 



 


傳說


 


故事那麼古老


 


隨著月琴低吟繚繞


 


清風拂過月皎


 


恍若隔世情挑


 


蟲鳴帶來暄擾


 


訴說世事難料


 


長廊依舊


 


故人已若煙塵


 


月光下  尋不著


 


昔日身影已飄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