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來了,花開了 // 朵朵小語 】


有一天早晨,當我在山野間讀書時,發現草地上有一朵含苞的小花。在一片綠色中,只有她單獨的一朵。

「噢,妳好可愛啊。」我情不自禁地讚美她,然後繼續看書。


過了一小段時間之後,當我再度把視線投向那朵小花,卻發現她竟然已經綻放了!只有五片嫰黃色花瓣,還有兩片青綠的小葉子,嬌小的她靜靜地站在我的腳邊,那樣柔弱天真,卻又流露著一股坦率與歡欣。她看起來十分愉悅,對這燦爛的一天充滿期待。


我把書放下,專注地看著她慢慢伸展小小的花瓣和綠葉。是什麼力量讓一朵小花願意打開她自己呢?


她以我的眼睛可以追隨的速度,在短短的時間裡盛開到極致。


雖然只是一朵小花,但也是全心全意地綻放啊。縱使到了黃昏,她就凋謝了,但上天讓我在一朵小花最美的這個瞬間,見證了她毫無保留的盛開。


一朵小花裡,有整個宇宙的奧秘。在這個當下,我深深地感動了。


「一朵小花為我盛開,我珍重她完美的存在。」於是我在隨身的筆記裡,慎重地寫下這樣的句子。


那一整天,我開心極了,因為,我覺得自己被一朵小花愛了。



花開的時刻,就是真愛綻放的時刻。


花的綻開都是全心全意的,那樣柔軟且放鬆,沒有一絲絲緊繃。她愛悅她自己,也誠摯地與這個世界分享她的所有。


這不就是愛的感覺嗎?完全的信任,完全的交託,不需要緊張與懷疑,可以很自在地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你曾經這樣愛過嗎?像花朵的綻放,沒有保留,沒有猶豫,一點也不做作地,完完全全地,打開你自己。


愛是不該害怕的。愛的相反不是恨,甚至不是冷漠,而是恐懼。因為恐懼總是令人緊縮,但愛是綻放。


像花兒一樣,芬芳、美麗、歡愉的綻放。


也像花兒一樣,心裡有愛的人,才是真正的美人。愛使人溫暖柔軟,從內心散發出甘甜的香氣,令人不自覺地被吸引,想要靠近。


我愛花,也總是從花開的時刻,領悟到真愛的姿態。



天空以雨露滋養大地,大地則以開花做為美麗的回報。


每一朵花的盛開,都是大地給予天空的微笑。


美好的對待是這樣,盡情展現了自己,也盡興愉悅了對方。


親愛的,這本《花開的時刻》,是我為你寫的第十一集朵朵小語,「愛」是我要對你傾訴的主題。


我希望,當你打開這本小書的時刻,也像看見花兒的綻放,聞到了愛的芳香。



 




 
          



        


☆ ~ 起 舞 弄 清 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