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夜色幽深時, 
  


 暗香淡去, 
  
 


晚風襲人, 
  
 


淡淡的寒冷, 
  
 


疊起層層的冷瑟, 
  


 入我懷骨, 
  
 


不知何時呢喃起秋雨。


 


 


 


 



 


 


我把思緒放逐天際, 
  


 輕蕩的蕭聲寥寥, 
  


 風切切的吟, 
  


 雨輕輕的揚, 
  
 


打著唯妙的鼓韻。


 


我聽了, 
  
 


我醉了一地的芳香, 
  
 


泥濘的心田佈滿了沉沉的心事, 
  


 拉攏不停飛舞的輕愁。


 


 


 


 


 


 


 


那闇然的心醉, 
  
 


只因那呢喃的秋雨, 
  


 疊成詩人的眼淚, 
  


 化成一潭秋水, 
  
 


蕩起千層的愁緒。 
  
 


並不是所有的雨水, 
  


 都是愁緒的結集, 
  
 


而卻會常撂起壓抑心海最深的清愁, 
  


 泛上舟。


 


 


 


 


 


 


 


抹清幽暗暗敲起雨簾, 
  
 


幽幽的歌聲,悠悠的心事, 
  
 


暗暗的間歇著這過往的傷痛, 
  


 希望可以淡然些。


 


不小心驚起我一簾幽夢, 
  
 


那暗香幽然,我從夢中醒來, 
  


 孤寂灑滿房間, 
  


 只有淚落千行。


 


 


 


 


 


 


 


那蕭聲, 
 


零落雨中, 


 


 輕悠安然, 
  
 


古雅而不俗, 
  
 


讓人聽之心曠神怡, 
  


 回於自然。


 


 


 


 


 


 


雨簾聲聲, 
  
 


不緊不慢的雨滴敲打窗欞, 
  


 清翠明澈, 
  
 


如潺潺流水, 
  
 


在心中蕩漾, 
  
 


開出一地的漣漪, 
  
 


將這歲月的痕跡沖刷, 
  


 將這心中的悲情掩泣。 
  


 多想也融入這雨中, 
  
 


這水,化作點點露香, 
  


 揮舞成自然的靈氣, 
  
 


展露那絢麗的色彩斑斕, 
  


 我輕舞水袖。 
  
 


拾一滴冰冷的雨水, 
  
 


那心的寒冷連同它一起沉澱心底, 
  


 匯成這秋的蕭瑟, 
  


 心的暗香依然, 
  
 


卻逝不去斷然的心痛。


 


 


 


 


 


 


我沉溺這幽怨的樂章之中, 
  


 身輕柔如絲般, 
  


 輕舞漫遙, 
  
 


溢滿季節的苦澀, 
  
 


把歲月遺留的傷感, 
  


 慢慢沉澱, 
  


 之後放逐, 
  
 


從此讓自己淡然些, 
  
 


過著自己喜歡的平靜,平凡。 
  


 一曲一蕭, 
  


 一行一淚, 
  
 


撣去滿身風塵, 
  


 踏歌而行。


 


 


 


 


 


 


我想把風兒擁入懷中, 
  


 伸手去觸, 
  
 


卻碎了一地, 
  


 轉身, 
  
 


已無語, 
  
 


淚濕衫。



 


 


 


網友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