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仍是我心中最美的詩歌 】      ~~ 麻吉 ~~

 


 
深邃,不是來自迷濛的遠方,而是緣於你幽幽地眸光。
 
你的憂鬱,就像那二條沒有交集的鐵軌無限的延伸,而我的執著卻是:
一路為你承擔為你鋪設的枕木伴擁在你兩旁。
 
當漸行漸遠的黃昏,最後以浪漫的暮色之姿準備告別入鏡;而你的笑容
卻重複地在我的心室研磨、烘燻之後又淡淡釋放,我的視覺看不透幸福
模樣,卻只能落寞地以嗅覺捕捉哀傷。
 
你說:通往愛情的列車早就啟程,為何腳步依然停留在原站?我說:愛情
是驛站、是戀棧、是獨占不能擁有太多連結的車箱,於是青春的列車依
舊任性的駛開,我與寂寞卻固執地徘徊於月台。
 
而後,那拍擊在胸腑之間的暗濤,在心灘上已前後墜落成遍地的詞粒,請問
有誰能夠為我譜一曲「思念之歌」?我的心中正澎湃著過量的洶湧詩句……
 
倘若,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一篇詩歌。那麼,我一定是那落魄的文人,寫不出
一首浪漫的心詩,卻揮霍了滿地詞句,空留整片山頭的惆悵……
 
因著那猶有似無的鳴笛聲響,彷彿,我又聽見幸福列車緩緩進站了,那熟悉
的聲音隱隱約約的譬喻著我的遐想。其實,美麗的夢與美麗的詩同樣的難產
,人生又何必在失去與擁有之間兩難?
 
遠處幾盞燈火開始明亮,我的心好像也清澈了許多。我願意的,我願意窮極
一生拼湊這些碎碎離離的字句,終至完成一首不老的詩章以後,再緩緩地老
去。你是否也像那月台旁的那株老松樹一樣,已讀出了我眼底的氾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