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靜謐的夜,月朗,星稀,風也柔和


喜歡這樣的夜,更喜歡在這樣的夜裡,擁有一份無人擾的清靜


這樣,我可以一個人,坐在月下,靜聽時光流動的聲音


或者,隨心所欲地做一回夢裡的自己


 


 



 


 


並不是刻意要憶起什麼


卻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或者一段舊時光


在這樣的夜裡,不期而至


他們就在夜的深處,閃閃爍爍,依稀還是就是的神韻


而我,只安靜地坐著,懷想著,與窗內的空氣一樣沉靜著


痴然一笑,或是讓淚盈了眼


都有幽邃的夜掩著,不會擔心有誰偷窺了去


只是偶爾我會揣想


我這染了月色、攏了眉睫的微笑,是否讓這夜色也多了一份靜美


 


 



 


 


那首《昨日重現》的曲子,就在耳邊繚繞著


歲月深處的某聲輕喚,也在瑩瑩夜語般呢喃


不知是曲子感召了我,還是我的心境吻合了那段曲子,我說不清


塵世間本就有許多無法言說的因緣,我又何必去探究


只管用心地聽著,感受一份心情,也感受一份寧靜


常常覺得,在這樣的曲子裡,溫暖地回眸


一點波光,一瓣桃紅,都會蘸滿了詩意


至於那隱隱約約不忍訴說的感傷


只因昨日的舊曲裡,仍有絲絲縷縷的牽念


 


 



 


 


從不擔心有誰會打擾


因為此時,獨守的常常是屬於自己的一片靜謐


一盞燈,一杯茶,一本書,便是全部的場景了


靜靜地,我把自己放進去,或低頭啜飲,或讀書頁裡的悲歡


周遭,只有淡淡的茶香,以及書頁翻動的輕響


一直認為,那一刻的自己是嫻靜的


一如詩詞中的那朵古蓮,不沾一絲凡塵


 


 



 


 


那盞燈,給了我滿屋子的清亮


書頁裡的長詞短句交錯,隱隱有悠長的笛聲,踏風而來


滯留在這樣的墨香裡,常常讓我忘了所有的紅塵瑣碎


只留一顆如洗的心,澄明、恬淡


待醒轉過來,才發現時光飛逝這個詞,一直在眼前不離不棄


扭頭看窗外,路燈都睡了


只有柔和的月光告訴我,外面還有一個世界


 


 



 


 


於是,展開信箋,邀那一彎朗月,走進我的文字


我將所有的心事都籠在銀色的月光裡,試圖借那層薄紗


讓它們透出一種隱約的朦朧美


也讓我的些密密匝匝的心思,能夠飄出一縷婉約的暗香來


至少,那些字,有了夜的暈染,都著了一層月色


至少,我可以讓那些舊時光,在我的文字裡優雅地走過


 


 



 


 


我知道


我無法還原他們最初的美麗


心底的聲音,卻一直沿著筆下的痕跡游走


立在風中,就可以聆聽


因為它們,就掛在檐前的風鈴上,或隱在窗下的花影裡


那是心底最本真的東西


即便是隔著層層墨染的夜,其間的深意,仍會綿綿不絕地透出來


 


 



 


 


星也趕來,以若即若離的距離,裝點我的夢


我將點點滴滴的感觸傾注於字裡行間


當這些文字穿過夜的眼眸的時候


我的夢裡又多了一些暖、愛、以及快樂


一一撿拾,那些零零落落的碎片,拼將起來


就是一段平平實實的日子


如桌上的那杯茶


杯中有水,水中有茶


茶中那淡淡的香是真實的,那淺淺的澀也是真實的


行文至此,忽然意識到有些文不對題


其實,夜,並不迷離


迷離的只是我此刻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起舞弄清影╭═★ 的頭像
    ☆═╮起舞弄清影╭═★

    ╭。░ ☆↗ § ღ 翦 成 碧 玉 葉 層 層 ღ § ↘☆░。╮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