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聽著歌曲做事,不管是工作的時候,
還是上網的時候,都會打開音樂播放器,
隨機播放一些從網上下載的或是購買的歌曲。
我喜歡聽的歌曲大多數,那就是旋律流暢、
曲調感傷,因為只有沉浸在如此抑郁婉轉的歌聲中,
我才能漸漸平復自己因這樣或那樣事情而激揚的情緒,
甚或在歌聲中慢慢將自己難過的事遺忘。
不管是男聲還是女聲,不管歌手的聲音有怎麼的不同,
只要他是用心地詮釋他的歌曲,
只要他是用感情在演唱,那我就是喜歡的。
在不知不覺中,
總會有那麼一句歌詞或一段旋律會輕飄飄地溜進你心裡,
讓你的心不禁為之一動,讓你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這首歌,
或者喜歡上唱歌的人。
每到這樣的時候,我就會陷入一種莫名的感動之中,
感動于歌者對世界、對人生的用心體會,對你、
對我情感洪流中某種情緒的描素,那麼細腻,那麼精致,
那麼準確,那麼對味,簡直絲絲入扣,温潤肺腑。
他們用一句歌詞或者一段旋律,就那麼輕輕一擊,
我們内心深處曾經堅如磐石、穩如泰山的防護牆,
就墬地一聲倒塌了。
于是,在那一刻,在我們的心被深深地擊中的那一刻,
我們便開始了一種陶醉和臣服,
那是一種對歌者技巧的臣服,那是對音樂本身的崇拜。
當一段熟悉的樂曲又在心底深處輕輕響起的時候,
我想起許多年以前,一個人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
突然傳来的就是同樣的歌曲和同樣的旋律,如同仙樂,
飄飄悠悠,于是駐足,久久不肯離去。
這樣的情景如同照相,
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難以磨滅。
人的一生,會聽到無數支樂曲在耳邊響起,
只要你能够耐心地細心地用心地去傾聽每一首美妙的樂曲,
總會有這樣一首歌或那樣一段旋律唱進你心裡,
讓你為之如醉如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