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櫻   洛


 


 


 每天上班都走那條長長的路。兩邊是高大的法國梧桐,一幢幢風格各異的小洋房與之互


 


相掩映,一條很有情調的馬路。


 


 


入夏以來,早上出門時,總看到三三兩兩的外地人,推著裝滿了大青棗或桃子的長板車,


 


一言不發,目不斜視,大步流星地走著。待到晚上七、八點鍾回家時,又會碰見他們,前


 


前後後推著車,依然是大步流星地走著。不過,一路上不時有他們灑下的笑聲,交談聲,


 


甚至還有人輕哼著小曲兒。


 


 


每次經過他們的身邊,我都習慣地回頭看看板車裏的棗兒桃兒賣得怎樣了?多數是賣得差


 


不離了,也有還余小半車的。這時,我會産生一種奇怪的情緒:多熱的天,要流多少汗,


 


即使全部賣掉能掙多少錢?我想,我的這種情緒,和“武陵人之糟糠妻”(註)可憐賣早餐


 


的感覺大致是一樣的。


 


 


她先生的一番話讓我感歎良久。是啊,我不是他們,我怎麽知道他們不快樂?我不是他


 


們,我又怎麽知道他們快樂?但是,我分明看到了他們是快樂的。因爲,他們並沒有爲自


 


己的穿著,並沒有爲推著的板車而自慚形穢。走在這條雅致的馬路上,他們的背挺得筆


 


直,步子邁得堅定;他們的臉上沒有愁苦,只有自信。因爲,他們憑自己的勇氣,用自己


 


的雙手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裏撐起一個家。


 


 


有句話說得好:心在天堂,生活的感覺就是天堂;心在地獄,生活的感覺就在地獄。不是


 


嗎?












 


***************************************************


 


註:《老公變心了》 文:武陵人之糟糠妻



每天早餐我每天必做,但最近老公叫我不要做。

幾天來他重複又重複,我有點討厭,有時候會不經意胡思亂想一番,閉上眼睛,眼簾還會出現老公和他的秘書一塊去吃早餐。(可是老公沒秘書)

原來巷口最近有對夫妻進駐賣早餐,開著一輛小貨車,車上有兩個孩子,孩子有時候在睡覺;有時候在發呆,比較小的那個還會吵。他們賣蛋餅、三明治、豆漿和烤土司。

老公說我做的早餐吃起來一定是最安心的,但是一直想跟他們捧個場,卻沒機會。當下我直覺是:「應該捧場,他們挺可憐的」。我也是這樣跟老公說,卻被老公削了一頓。老公說:「跟他買早餐,並不是可憐他,人家辛苦賺錢為生活,也算給人家一個機會,妳別太雍容,說話要添幾許寬宏!」
於是我乖乖閉嘴。

我已經四天沒幫老公準備早餐了,看來外面的還是不錯吃,我也去捧個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起舞弄清影╭═★ 的頭像
    ☆═╮起舞弄清影╭═★

    ╭。░ ☆↗ § ღ 翦 成 碧 玉 葉 層 層 ღ § ↘☆░。╮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