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了


 


從森林中傳來


 


落葉墜下的第一聲


 


嘆息


 


 


我緩步地逐漸朝它靠近


 


入口的警告牌標示著


 


此處是列管的禁區


 


因為


 


你將會在這座森林中


 


迷失自己


 


 


有股神秘的力量在召喚我


 


隱約給我朦朧的建議


 


千萬不要被剛硬的文字所誤導


 


我會依風流動的線條替你引道


 


 


我被風緩緩地催眠


 


情不自禁瞇起了雙眼


 


順著它宛轉的闌珊


 


牽繫著我到虛幻底境界


 


我無法攔阻我的腳步向前挪移


 


就像洄溯的鮭魚


 


自然而然地歸順到孕育初始生命的母體


 


它是庇護憂傷的最佳場所


 


也是暫存孤寂的唯一寄托


 


諸如那些翳失的光陰


 


已被它收回了保留的所有權


 


相對那些封鎖的事跡


 


也收藏在記憶莢裡無法開啟


 


 


這幽徑並不保證可以一路暢行


 


錯綜複雜的缺口是一個個沒有盡頭的迷宮


 


在每一個分岐的岔口


 


總讓我從不間斷的選擇


 


每一個步伐都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履踏


 


錯過~就不允許回頭


 


 


交頭接耳的灌木


 


張牙舞爪的山蕨


 


泥濘的羊腸小徑覆披著苔蘚


 


纏繞糾葛的藤蔓


 


盤根錯節的枝幹


 


彷彿置身於遠古洪荒的林莽


 


濃蔭交搭成拱狀


 


枯葉唏噓地作響


 


那是蔥蘢的林間唯一的清唱


 


 


泥土調和著潮濕的氣味


 


雲霧披掛著氤氳的氛圍


 


嶙峋的山壁圈成


 


一道藩籬


 


聚攏的煙嵐形成


 


一幅柵欄


 


 


看不清真相


 


觸不到形體


 


摸不出頭緒


 


聽不著回音


 


不用失足地跌入於


 


忘川


 


我就漫不經心地


 


把記憶


 


遺落


 


在這片迷霧森林裡


 


 


找不到歸程的軌跡


 


只有聽到那一聲聲飄忽的


 


嘆息


 


若即若離


 


似遠而近


 


那是


 


最喧囂的沉默


 


最低沉的分貝


 


最無聲的吶喊


 


最沙啞的夢囈


 


 


 


(感謝格友小東西熱情贊助美美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