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茹芸唱的/美夢成真


 






































 



 


 












 


 



 


 


生命中的重大關卡,最難過的,恐怕就是感情這一關。


不論是婚姻中的外遇或戀愛中的移情別戀,受傷的一方,總


是很難接受這個事實。不甘心、捨不得、沒有辦法接受的感


覺,往往使自己愈陷愈深,無法解脫。


 


曾經協助過許多讀者處理情感問題的薇薇夫人,感慨許多在


感情中受傷的人,往往因為一直在等待別人來療傷,而無法


復元。


 


「療傷要靠自己,而不是要靠那個男人,對方不可能為你療


傷的,」薇薇夫人提醒陷在感情中的人,不要太過相信承


諾,感情上的事情不是一個承諾就可以百分之百的保證。如


果了解這種情況,對於感情的變化,就不會認為那是一種背


叛,也就不會受傷那麼深。


 


要為自己療傷,薇薇夫人認為,第一是生活裡面要有一些關


心,不能只關心自己。你關心人也好,關心動物也好。第


二,一定要有嗜好,讀書、聽音樂,讓心靈昇華的嗜好。第


三,一定要有很好的朋友,有些人一談戀愛,整個世界只剩


一個人。感情完了,自己也就完了。只要懂得自己療傷,一


段時間之後,誰都會活過來。


 


曾經走過婚變,晚晴協會的義工朱莉華看到在婚姻傷痕中走


不出來的人,最主要的關鍵就是不認識自己,不肯定自己。


朱莉華回憶自己的經驗:「能幫助我走過來最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我很有自信。」


 


       




      ※ 此篇感謝 ~水姑娘~ 分享!


 















 


 





      


                                                                 


許茹芸/美夢成真



我能感覺 我像隻縻鹿奔馳思念的深夜


停在你心岸啜飲失眠的湖水


苦苦想你習慣不睡 為躲開寂寞的狩獵


我的感覺 像小說忽然寫到結局的那一頁


我不願承認緣分已腸思枯竭


逼迫自己時光倒迴 要美夢永遠 遠離心碎


我抱著你 我吻著你 我笑著流淚


我不懂回憶能如此真切 你又在我的眼框決堤淹水


愛不是離別 可以抹滅 我除了你


我除了瘋 我沒有後悔 我一哭全世界為我落淚


在冷的沒有你的孤绝 我閉上雙眼 用淚去感覺 你的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