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青春年少的時候

也許都有過一個階段

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了解自己

我們憧憬著將來會遇到一個人

他愛我,他也很了解我

然而,後來的後來

我們不了解一個人,還是會愛他

正如我們不了解自己,也還是會恨自己

有一天,我們沒那麼年少了

我們終於發現

無論是生活的伴侶,還是靈魂的伴侶

也不可能完全了解彼此

 

人在內心最隱密之處,到底埋藏了多少秘密

是即使最親密的人也不知道的

為什麼要渴望被人了解呢?這種想法多傻啊

根本我們都不是那麼了解自己

這一生,我們總是用很多方法去了解自己

星座,占卜算命,紫微斗數,生命密碼,生日花

塔羅牌,九型人格,心理學

以至宗教和愛情......

到頭來,我們又了解自己多少

 

要了解一個人,才可以愛他

這種想法是不是應該留給青春年少的日子

當你再老一些,你甚至不希望任何人了解你

好像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

我們為何要深入去探究自身最親近也最遙遠的一片內陸

我們又為何堅持去探究自己愛著的那個人所有的一切

 

原來,當你了解自己多一些

你就會願意不去了解你愛的那個人多一些

這是你青春年少的時候沒法想像的

那些日子

我們總以為

愛情就是把兩個人緊緊地綑綁在一起

當你愛我,你就要了解我

這樣的結果卻是:當你了解我,你就不愛我了

當我們不再青春,不再年少

我們才終於願意丟開那個了解的包袱

你可以愛一個人,而不必完全了解他

你只需要是最了解他的那個人

你可以不完全了解一個人

卻還是愛他愛得一塌糊塗

把你沒能了解的那一部分

悄悄留給他,那就是你用愛留給他的

 

 

感謝/蛋黃奶油圖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