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鳥和魚的痴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魚和一隻鳥相愛了。


但是上帝告訴它們,它們永遠不會是戀人,

甚至做朋友也是奢求,即使它們彼此相愛,

這一輩子也是可望不可及。


魚兒討厭海水的束縛,渴望在藍天中

自由自在和高高在上的感覺 ;


鳥兒討厭空曠的藍天,渴望得到

海水的沐浴,在水中漫步。


魚兒努力地跳出水面,跳向它夢想的藍天;

鳥兒不斷地沖向海面,去感受水的親近。


魚兒一次次地跳,卻總在尾巴還沒

離開海面時,就重重地落下,有一次

落到岸邊,是漲潮的海水救了它;


鳥兒一次次地接近海面,卻總在剛剛

擁抱海水時,就被濕了的羽毛拖住,

是它的朋友一次次幫牠逃離險境。


魚兒不願放棄 ,因為它感到藍天

在召喚它;鳥兒不願放棄,因為它

覺得大海才是它真正的家。


這樣,魚兒和鳥兒不停地嘗試接近,

但都在它們接近夢想的過程中,接近死亡。


魚對鳥說,“你原是在天上的,

應該飛來飛去。”


鳥對魚說,“你原是在海裡的,

應該游來游去。”


魚對鳥說,“如果飛鳥和魚可以相愛,

那麼我們在哪裡築巢?”


魚的眼淚落在海裡。


鳥對魚說,“看著我,我告訴你答案。”


鳥最後一次飛上了天空。


在那一剎那,鳥從天空向著大海俯衝,

不,是奔向她的魚;就在那一剎那,

魚竟離開深海躍向高空,不,是迎接他的鳥。


魚和鳥緊緊相擁,一切都停止了……


沒有人知道究竟過了多久,桑田滄海

幾度變幻,時光無情地流逝,一對戀人

在博物館裡發現了擁抱在一起的鳥和魚的化石。


 飛鳥與魚的痴戀愛情 ,曾讓彼此痛苦不已,

但那種痛苦,卻是幸福的一部分。


他們確實擁有過幸福,而春去春回,

流傳在眾人心中的,只剩下美好的回憶 ……




飛鳥與魚 


作詞:齊豫 作曲:齊秦 


編曲:塗惠元


 


我是魚 你是飛鳥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


 


你勇敢 我宿命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


 ♡♥   ♡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起舞弄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